栗只羊

黄景瑜-天生的思考者


黄景瑜,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。

大概有些人生来就是个思考者吧,比如说他。

这种思考,并不是那种因为人生阅历太过丰富,累叠到一定程度不由自主地回过头来总结体悟;

而是那种会边走边想,若有所思,想把因果得失捋清楚,然后活明白的人。他那“看到不知道的就喜欢拿出手机百度一下”的习惯大概也是直观一个侧面的反映吧。

前者往往是有一定年纪的经历过事业沉浮最后终于安定下来的青/中年人,后者却很有可能年纪并不大,思考是他们与生俱来的能力和习惯。

毕竟黄景瑜可是一直坚定地强调自己“年轻人”的身份的人啊。

事实也是,93年的他,放在正常的学制下,也就大学刚毕业2年,该是个刚入社会的小新人。

有人说,他入社会得早,年纪不大可是已经有将近10年的“社龄”,见多了人情冷暖,当然也就比同龄人更加通透,想得更多,思考得越多。

但我觉得不,不是的。我记得他在哪个采访里说过,大意是:“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,但是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”,于是他先斩后奏,一个人坐火车来了上海。

所以他不是因为入社会早才思考得多,而是因为思考过了,才选择早入社会,早点去看看。

他说,他经常会一个人想一些事儿。他说他经常会想不明白很多事,所以他经常需要一点时间让自己去思考。他说他想明白了一些事儿。他说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想明白。他说他思考的时候可能会倒一点酒(尊尼获加的直播)。

哦,这到底是怎样一个神仙啊。

现在这个时代,愿意去主动去思考的人已经太少了,尤其是在现在社会男性思维普遍幼稚的对比下。

他是下凡来回炉修炼真·神仙吗?

是天生的哲学家、思想家、修炼者。

 

最后指路两个访谈:

1、星月对话 原播放地址优酷(20180321这期),B站:av21063896

2、尊尼获加直播(这个直播有点啰嗦有点尬),B站:av29044526

评论(2)

热度(11)